設立宗旨 - 元培生物科技暨製藥技術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設立宗旨


培養學生 – 
具備生物科技的基本學能與技術,並藉由製劑製造與品質管制之實務操作能力,成為生技製藥產業的實務人才。


=======================================================================

 

政府已聚焦在21世紀最具發展性生技製藥產業
 

為加強我國生技醫藥產業的國際競爭力,政府持續打造臺灣成為「亞太生技醫藥研發產業中心」,也推動國內學名藥廠轉型強化國際拓銷期待能整合科技創新資源,增進國內蓬勃發展的機會。

然而,生技醫藥產業中的製藥工業受到國內製藥技術人才的闕如,藥品製造與開發雖然隨著新興生物科技的發展而受到青睞,各大藥廠卻也飽受實務人才招募不易之苦

針對全國藥廠實務人才不足,本系設立之宗旨,乃在於培養學生 – 具備生物科技的基本學能與技術,並藉由製劑製造與品質管制之實務操作能力,成為生技製藥產業的實務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