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狂賀生技製藥系林志城校長榮獲106年度師鐸獎 - 元培生物科技暨製藥技術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狂賀生技製藥系林志城校長榮獲106年度師鐸獎

    生技製藥系林志城教授 (兼校長) 榮獲106年度師鐸獎,於928日在台北中山樓接受表揚,並由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獎。

    林校長是元培醫大第一位獲此殊榮的老師,他領導元培專注在專業人才培育上,強調「務實致用」與「學用合一」,也以「產業導向」與「學生本位」作為課程設計的原則。除了規劃與建置資源完整的實驗室與實習教室,並將實驗室延伸到校外醫療院所或企業場域,讓學生能提早臨床實習與實務操作;他也積極申請並通過教育部技職再造計畫,於本系內建置全國唯一的「cGMP藥品量產中心」,並協助護理系與食品科學系分別建立「臨床技能中心 (OSCE)」與「食安檢測人才培訓基地」。

    林校長是元培醫大第一位升等的教授,也是第一位執行技轉、開發產品商品化上市的教師;他的研發成果曾獲選為教育部技術研發成果的優勝獎,也榮獲國際發明創新科技展的多項金牌獎與特殊貢獻獎。

    近年來林校長更帶領元培不斷躍進,在全國上百家公私立科技校院中,連續2 (20152016) 在「醫藥衛生」、「生物資源」與「生命科學」等領域都列入民間機構調查的「企業最愛大學」。這樣的成績積極展現元培醫大在台灣醫事技職教育的獨特性,也躍身成為全國最專業的醫事科技大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