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沿革 - 元培生物科技暨製藥技術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所沿革

 

全球生技醫藥產業蓬勃發展,多年前國內各大學廣設生物科技相關系所,以期在國家政策的大方向下,能共同促進生物科技產業與經濟的發展。


本校於十多年前成立生物技術系大學部與碩士班。為要與其他生技相關科系在教學、發展上有不同的方向與定位,開設製藥技術相關學理課程,並針對生技製藥產業培育專業人才。103學年度奉教育部核准更名為「生物科技暨製藥技術系」(簡稱生技製藥系」),並在課程中增加國內大學少有的製藥實作與相關實務課程。104年度更榮獲教育部「技職再造–再造技優計畫」2,400萬元補助款,建置國內設備最齊全的「cGMP藥品量產製造中心」,作為培養學生學習製劑製造與品質管制的實作場所。


除了基礎製藥技術專業實務人才的培育,109學年度更成立「生技製藥產業博士學位學程」,藉由碩士逕讀博士班的管道,以及博士班第三、四年進入業界實習的模式,產業界能無縫銜接地培訓專屬於自己公司的博士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