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照專區(1311) - 元培生物科技暨製藥技術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證照專區(1311)

 

 

 

Q1:鍾愛元培一心一意-1311的內容為何?

 

A1本校為強化學生畢業時能具備多元化就業所需之基礎技能,日間部四技學生於畢業前除修畢各系規定之課程及學分外,應取得三張證照、參與最後一哩職前教育課程、取得一張服務學習證書後,方得領取學位證書。

 

Q2:什麼是服務學習證書?

 

A2服務學習課程項目包含『通識學習』、『勤毅教育』及『志工服務』三項,成績滿分為100分,成績60分為及格,成績及格者發給服務學習證書。

 

 

Q3:服務學習課程成績結算方式?

 

A3服務學習成績的結算方式以在校4年期間達成及格標準即可,成績可跨學期累積合併計算。

 

 

Q4:服務學習課程實施方式為何?

 

A4包含校內及校外志工參加方式、校外志工要如何認證、服務學習成績登錄方式及有關服務學習其他問題可以洽詢學務處課外活動組服務學習人員洽詢,或電洽03-6102204,校內分機2204

 

 

Q5:三張證照是指?

 

A5指的是一張專業證照、一張CPR證照、一張語文證照。

專業證照:同學在學4年期間必須取得系上規定的專業證照一張,證照的取得會與系上的專業課程結合,而且專業證照會因各系屬性不同而有不同的證照,例如財金系的證照與資工系的證照就會不同,專業證照必須依據學生入學年度而定。

CPR證照:本校為醫事類高等學府,同學將於新生入學輔導期間將安排CPR急救訓練,以便順利取得CPR證照。

 語文證照:以全民英檢初級檢定或多益考試為主之證照;同學在學4年期間須取得上述規定的語文證照一張。

通過以上證照者,可依本校訂定之「大學學生考取專業技能證照獎勵辦法」申請證照獎助。

「生物科技暨製藥技術系 四技課程/證照、修課證明對照表暨課程執行時程表」

 

生物科技暨製藥技術系 四技課程/證照、修課證明對照表暨課程執行時程表

生技製藥系106製表
 

 

Q6:何謂最後一哩職前教育學程?

 

A6職前教育學程是指各系會在同學就讀高年級時安排包含校外實習、見習或專題等必修課程,該職前教育學程必須依據學生入學年度而定。

 

 

 
生物科技系『最後一哩』證照取得項目與執行時程
 
生物科技系『最後一哩』證照取得項目與執行時程
 生技系99.12製表
 
 

Q7:若於大三下學期結束時,未通過語文證照者?

 

A7日四技學生於大三下學期結束時,若未能通過任一項英語能力檢定者,則須於四年級第一學期或第二學期開學前一個月,持成績單正本及影本各一份向應用英語系申請修讀本校於大四開設之「英文能力加強班」一學期,修讀成績及格並通過本校英文能力檢定者,視同通過檢定。